🔥新匍京官方所有网址下载·最新下载App Store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心动态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17:37:38 浏览:
我要打印 】 字体:【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26日下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中心各处就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琦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砥砺奋进 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的报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敏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交易中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围绕优化资源配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和源头预防腐败等年初制定的22项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市场环境更加公平,医药集采惠民成效明显,干部队伍建设坚强有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省交易中心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阳光交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有序拓展平台覆盖范围的基础上,着力加强交易现场管理,强化制度约束,规范评标评审工作,扩大远程异地评标合作范围,提高交易见证能力,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二是聚焦科技支撑,持续深化数智赋能。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深入推进省交易平台与市县交易平台纵向贯通、与省直部门有关平台横向互联,深化区块链技术应用,实现交易数据确权、数据区块链存证查证、交易规则智能合约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一链通用”,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全面提升数治能力。三是聚焦统一规范,持续强化标准引领。高质量完成项目运行、自我评价和试点评估等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的验收准备工作。积极推动筹建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充分发挥委员会秘书处功能,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做到以高标准支撑高效能治理、保障高水平服务,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四是聚焦利企便民,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加大金融惠企力度,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种类,完善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助力企业“舒筋通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有力有序推进绿色采购。做好医药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医药流通秩序,降低群众看病负担。五是聚焦安全发展,持续筑牢安全屏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目标,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场所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保密工作,及时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造安全高效、平稳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六是聚焦政治统领,持续提升党建质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以高质量党建护航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纲带目、履职尽责,确保中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XML 地图